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物业牵手”帮扶 破解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3-08-07 09:36

来源:

点击量:


武汉洪山:“物业牵手”帮扶  破解治理难题

近日,湖北日报对我司·城市运营公司旗下清能碧桂园物业在管清江锦城项目进行了报道,高度肯定了清江锦城党支部在前期“物业牵手”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8月5日,湖北日报刊发《武汉洪山:“物业牵手”帮扶  破解治理难题》专题报道,以下为报道全文:

8月4日,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老旧小区深化“物业牵手”会议,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自管物业专业化服务水平。

会上,清能碧桂园物业清江锦城党支部介绍了在前期“物业牵手”活动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通过党建引领社区、物业、业主三方联动,发挥红色物业功能,强化便民服务,进一步为小区业主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了服务品质及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2020年1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物业牵手”两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按照洪山区房管局工作部署,湖北清能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张家湾街农科院社区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书》,负责对农科院社区旗下自管的粮店宿舍、派出所宿舍、江大宿舍、青菱中学宿舍、水科所小区、蓄科所小区等6个小区进行结对帮扶工作。后于2022年1月新增了张家湾街湘龙鑫城社区(青菱中学、水科所2个小区)的帮扶工作,累计开展26场帮扶活动。

农科院社区在经验交流中表示,清能碧桂园物业凭借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扎实肯干的帮扶行动,获得了社区党总支及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随后物业公司与对口帮扶社区现场签约,牵手企业联系人以及社区联络人现场进行了交流沟通,协商下一步“物业牵手”活动开展的工作计划。各单位交流发言,物业企业对“物业牵手”帮扶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阻力,社区联络人对物业帮扶工作中居民的诉求和需要物业企业帮助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相互承诺后续工作中会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物业帮扶 美好共建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细胞”,物业是社区服务的“窗口”。物业公司与社区牵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听诉求、解难题、做实事,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城市运营公司坚持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有机融合,把社区物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红色物业”的带动作用,用心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